中国医疗设备杂志

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成立大会 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厦门编辑部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17年8月6日,由厦门市医学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承办的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厦门编辑部成立大会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顺利召开。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挹青、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李斌、《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厦门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瑞良、厦门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柳辉、福建省协和医院副院长黄榕、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乐家振、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委林强、副主委陈文培、副主委孙黎明、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标准委员会常务委员颜志展、来自泉州、漳州、莆田等地的医学工程专家、代表以及厦门市各级医院相关领导等近100人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选举

    大会首先进行选举会议,会议由厦门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瑞良主持,与会人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等,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采购部主任康莉萍当选首届主任委员。

    乐家振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

    乐家振院长致开幕辞。乐院长表示,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厦门市医学工程行业进入了新的里程,随着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和医院现代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医学工程行业也不断发展,这对医学工程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工不再是医院的配角。今后院方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及《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厦门编辑部的工作,并对厦门编辑部的成立寄予了厚望。

      

    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揭牌仪式

    厦门市医学会柳辉秘书长在大会上宣读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委员名单,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李斌和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采购部主任康莉萍(左二)共同为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成立揭牌。

    随后,林强处长、李斌主任分别致辞,对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林强

    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委

     

    林强处长代表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对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的成立,搭建起厦门市医学工程行业的交流平台,共同研讨新医改、新常态背景下,医院医学工程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任务、新技术、新方法,为医院整体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李斌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

     

    李斌主任代表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医疗器械的自主和创新研发、应用推广和质量安全等问题越来越受到政府部门的关注,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信部和发改委等相继颁布了有关文件并组织召开了相关的会议,这给医院临床工程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相信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会给厦门的医学工程建设带来新的辉煌。

      

    金东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对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宣布《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厦门编辑成立、宣读批复函,并聘任康莉萍同志为《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厦门编辑部主任。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设备科科长、《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福建分社副主编陈文培代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福建分社致辞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厦门编辑部成立揭牌仪式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金东社长、厦门市口腔医院黄文霞院长、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采购部康莉萍主任共同为《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厦门编辑部成立揭牌。

      

    王挹青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致辞

    最后,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挹青教授发表致辞,对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厦门编辑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挹青教授表示,近年来,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合理的人才梯队推动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阔步前进。大力加强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和医院文化建设,推动了医院建设发展,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促进厦门市医学工程进步和发展,提升科研学术水平,为厦门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也为厦门会晤医疗保障保驾护航!

    成立大会结束后,会议进入专题讲座环节。李斌主任以《新医改形势下的医疗创新》为题,发表专题报告,提出面临医改新形式下,医学工程的创新转型之路。颜志展教授详细解读了《标准化下的设备与试剂耗材管理应用》。张晓梅编辑以《中国医疗设备》杂志为例讲述核心期刊文章审核流程与标准,为厦门医学工程师的发展提供了支持与帮助。

     

    《新医改形势下的医疗创新》——李斌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标准化下的设备与试剂耗材管理应用》——颜志展 HL7 台湾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

     

    《医学工程科技论文写作》——张晓梅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资深编辑

    据悉,厦门编辑部是《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在全国正式挂牌成立的第24家编辑部。厦门编辑部成立后,将积极组织当地医学工程从业人员学术交流、培训,不断推动厦门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并对当地临床、科研以及产业成果的转化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Copyright © 200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

京ICP备150591164号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