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设备杂志

【六会合一共举措,齐头并进迎发展】 中国六大临床工程分会/协会/联盟年底总结计划会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11日,由中国临床工程联盟、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北京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北京分社联合主办,《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六大临床工程分会/协会/联盟2016年度总结汇报大会”在北京香山颐和宾馆隆重召开。

    中国临床医学工程行业翘楚、非公立临床工程带头人、医疗技术创新精英,以及先进医疗设备企业代表齐聚大会,共同探讨临床工程领域的核心理念、剖析行业发展现状、分享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创新成果,重点探索2017行业发展方向。

     

    大会现场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李东、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金新、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药事处处长颜冰、中国临床工程联盟负责人周丹、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会长金东、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技术分会会长刘学军、中国临床工程联盟医疗器械第三方服务协会会长陈晓、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副总裁高静、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亚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副会长孙贵瑞、以及学会、协会各位副主任委员:吴文斌处长、高继河主任、何文胜处长、许锋处长、白国刚院长、刘志诚院长、吴航处长、吕飙主任、邱杰处长、葛毅主任、李春光处长、冯中会长、陈鹏社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工程领域的中坚力量等。

     

    周丹主任致辞

    中国临床工程联盟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名誉主委、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周丹主任委员作精彩致辞。周丹主任表示,中国的临床工程近年来发展的速度比较快,但区域发展不均衡;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中国临床工程领域各方力量必须联合起来,共筑临床工程生态链,整合、链接、协调各方资源,推动各方共赢,实现中国临床工程的创新发展。周主任热情洋溢的致辞鼓舞了所有参会人士,定下了开放交流、共同合作的讨论基调,获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到会嘉宾认真听取报告

    周丹主任代表北京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作2016年工作汇报。报告中总结了北京医学工程学分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组织力量参与了我国首部生物医学工程术语词典制定工作、联合举办了2016飞越驼峰——“医疗器械管理与实践”系列巡讲北京站、召开北京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等。除此之外,报告还一并总结了北京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2017年工作计划,包括组织分会换届改选、组建卫生材料专业学组、联合开展“物流管理峰会”、举办高值耗材管理规范培训、探索联合举办华北地区学术会议等。整个汇报报详尽、务实,充分显示大会整合、协调、共赢的主旨和精神。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药事处颜冰处长作关于《运用集团化理念加强医院医疗器械精细化管理的思考与实践》的工作汇报

     

    周丹主任做中国临床工程联盟工作汇报

     

    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总干事严勇宣读《成立中国临床工程联盟倡议书》

    大会的亮点是由中国临床工程联盟主席周丹发起的成立中国临床工程联盟的倡议活动,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总干事严勇宣读了《成立中国临床工程联盟倡议书》。倡议书的内容如下:

    “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高科技产品的不断引入,保障范围的扩大,临床工程队伍在诊疗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医学工程部门逐渐被重视。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临床工程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科管理因地域和医院级别差距日益突出。为推动国内临床工程学科整体发展;为凝聚力量;为缩小各地区学科发展差距,为加强各相关分会间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临床工程学科发展提供新的动力,特倡议:成立中国临床工程联盟。在不改变原来的隶属关系及其权责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优化资源配置,协同发展,共同为推进我国临床工程学科建设,为造福患者而努力。”

    联盟倡议单位的主要领导有: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会长周丹,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与医疗信息化分会主任委员张继武,中国研究型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旭,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会长金东,中国临床工程联盟医疗器械第三方服务协会会长陈晓,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刘学军。会上各学会负责人共同为倡议书揭幕并签名通过。

     

                             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为倡议书揭幕

     

    签署联盟成立倡议书

       

    中国临床工程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倡议书前合影留念

    中国临床工程联盟的成立将为推动国内临床工程学科整体发展、为凝聚各界力量,为缩小各地区学科发展差距,为加强各相关分会间交流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张旭主任委员作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金东会长作关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高静副总裁作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

     

    贺密会主任作关于临床医学工程注册工程师认证考试相关内容解析报告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作“好医工APP功能介绍”的演示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北京分社主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许锋处长作杂志社北京分社2016年度工作汇报

     

    鱼跃销售总监田丰对鱼跃集团进行简短介绍

      

    现场嘉宾认真聆听嘉宾汇报并进行拍照学习

    上午的会议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在场的嘉宾都非常认真的听取报告,大会一致认为,2016年度中国临床医学工程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进步,并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迈出重大步伐。

    会议强调,当下中国临床工程工作的重点是发展创新,整合开拓,着力推进现代临床工程体系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质控管促进国际间的行业合作和交流。

    下午,大会进行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审议会及常委、委员增补的会议

     

     

    刘亚军秘书长进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和新增委员的名单公示

     

    孙贵瑞副会长主持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常委增补及2017年工作计划草案讨论审议会

       现场嘉宾对2017年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委会工作充满了期待,纷纷献计献策,期间金东会长和学会委员讨论通过了2017年度六大分委会年会的会议时间和地点。

     

    金东会长表示今后分会还将积极参与行业内各个大型会议,包括3月份的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5月份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集中采购大会、9月“中国好医工”—中国优秀临床医学工程师评选、10月国际临床工程日庆祝大会、中国医疗产业投融资大会等等,以进一步推动中国非公立医疗领域临床工程专业的发展。

     

                                     

    与会嘉宾积极踊跃发言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何文胜处长为非公临工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整个大会持续一天时间,在亲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中国六大临床工程分会/协会/联盟年底总结大会的胜利召开,为临床工程专业领域各个学会、协会和联盟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和整合开拓的平台。

    大会在总结2016年获得的丰硕成果的同时,放眼未来,将在联盟的带动下,发挥各个学会的作用,促进临床工程学科健康发展,为提升医疗与服务质量,加强医院精细化和信息化管理,保障医疗设备和器材安全使用等方面努力。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

京ICP备150591164号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