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医学装备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暨首届潇湘医学装备高峰论坛正式召开!

    为深入贯彻"健康湖南"战略,顺应医疗改革,推动全省医学装备向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应用发展,6月15—17日,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医学装备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暨首届潇湘医学装备高峰论坛正式召开。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指导,由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医学装备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人民医院联合多家知名权威医学装备应用、管理机构共同举办。大会以"精装细管,共促发展"为主题,特邀国内外医学装备行业的管理者、顶级专家、医院院长围绕新形势下医学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医学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等重点课题,从行业政策、管理经验、技术应用、学科建设等多个维度开展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大会盛况

         会议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主持,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致开幕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会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湖南省医学会会长、原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上台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医学装备管理的发展寄予厚望。


    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会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

     

    湖南省医学会会长、原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

       医疗装备是生物医学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在医疗卫生事业、人民健康保健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处处长刘五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管理处处长唐毅分别上台就“医疗装备政策”进行深度解析。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处处长刘五星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管理处处长唐毅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上台发表精彩演讲,从管理者的角度,对“医学装备的精细化管理”进行阐述,观点深刻,见解精辟,令现场观众获益匪浅。

    随着国家对医学工程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多项利好政策随之出台,在这种大环境下,行业未来如何发展成为热门话题。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处处长李斌、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北京阜外医院处长沈晨阳分别针对“临床医学工程学科发展驱动力分析”、“创新临床工程,适应医改发展”、 “临床工作中的医学创新”发表观点,共同探讨临床医学工程的未来发展大计。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处处长李斌

    在下午进行的讨论中,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大医院副院长张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处副处长杨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资产装备办主任章宇平分别就“医疗器械的采购现状分析与对策”、“医院卫生技术评估及其在医学装备管理中的运用”、“医疗装备采购管理”发表精彩演说。


    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大医院副院长张锦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处副处长杨海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资产装备办主任章宇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设备器材科主任陈宏文、湖南省人民医院急症医学科主任韩小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委员会理事陈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杨飞龙、长沙市中心医院医学工程部科长周建武、《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助理王丽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资产与装备办副主任申艳平、湖南省人民医院医学设备部部长黄渊象分别对“医疗装备管理与持续改进”、“呼吸治疗从临床到设备的质量管理”、“实施医用耗材精细化管理,保持新医改环境医院可持续发展”、“大型医疗设备运行维护精细化管理实践和思考”、“新形势下医院的医学装备管理与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医疗设备从经验化管理到数据化管理”、“新医改背景下医用耗材管理”、“创新医疗设备管理模式  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发表讲话,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分享交流,为行业发展汇聚多方智慧。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设备器材科主任陈宏文

     

    湖南省人民医院急症医学科主任韩小彤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委员会理事陈颂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杨飞龙

     

    长沙中心医院医学工程部科长周建武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助理王丽云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资产与装备办副主任申艳平

      

    湖南省人民医院医学设备部部长黄渊象

    为了助力行业发展,普及学科知识,切实解决医疗设备运行中的常见故障,培养行业人才,湖南省人民医院在会议期间邀请国内外优秀企业进行技能培训。6月17日,一场以“呼吸机、麻醉机的工作原理及维修”为主题的交流热烈展开,针对不同类型的呼吸机、麻醉机的工作原理及质量控制进行深度讲解,近百人参与其中,反响热烈。

     

    培训班合影

    本次会议的举办,成功诠释了"精装细管,共促发展"的主题,同时,来自医学装备行业的各领域人才相互交流分享,也为推动行业发展探讨出新思路、新方向。希望乘此东风,湖南省医学装备领域将在未来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Copyright © 200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916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