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 医学装备规范化管理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20171111日,由长沙市医学会、长沙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长沙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长沙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医学装备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长沙市中心医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行业专家及湖南地区医工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 会场内况

    11日上午,大会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长沙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新良、长沙市卫计委科教处副处长王开智、长沙市医学会会长邓长云、长沙市医学会副会长曹菁、长沙市中心医院院长杨励。省外专家有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李斌、南方医院设备器材科主任陈宏文。省内专家有湖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资产与装备办主任章宇平,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李庆先,同时《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王丽云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

    开幕式由曹菁副会长主持,杨励院长致开幕词后,邓长云会长公布了选举结果,宣布长沙市中心医院医学工程部周建武主任当选长沙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周建武主委随后发表讲话,感谢大家的认可,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砥砺前行,为长沙市医工行业的发展不遗余力贡献力量。

    章宇平主任、李斌主任、王新良书记分别发表讲话,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长沙市医工行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杨励院长致辞

      邓长云会长宣布选举结果

       周建武主委讲话

      章宇平主任讲话

    图 李斌主任讲话

      王新良主任讲话

    开幕式后是专题讲座环节,李斌主任发表题为《生物医学工程发展与医学装备管理》的演讲,提出临床医学工程发展的五大驱动力,通过回顾临床工程行业的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李斌主任演讲

    陈宏文主任发表题为《质量管理工具及其在医疗器械质控管理的应用》的演讲,分享了南方医院在医疗器械方面的质量控制管理特色。

        陈宏文主任演讲

    李庆先副院长讲解《医学计量检测校准与医学装备质量控制》,分析了医学计量与医学装备的关系,阐述了医学计量工作的重要作用。

        李庆先副院长演讲

    章宇平主任发表《医疗设备采购管理及实践》,讲解医疗设备采购管理中的每一环,多次强调合法性和合规性。

       章宇平主任演讲

    下午的会议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临床工程信息部副主任刘锦初发表《基于数据分析的医工实践》演讲,分享了邵逸夫医院12JCI评审的感悟。

      刘锦初主任演讲

    随后,周建武主任分享长沙市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筹备历程及工作展望,为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有了明确清晰的规划。

       周建武主任演讲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文劲松主任讲解《医疗器械维修管理:维修资源与维修策略》,从维修资源与维修策略的关系入手,分享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管理经验。

       文劲松主任演讲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王丽云老师分享《智能革命时代——以大数据为依托优化医院设备科管理》,通过数据分析,说明不同品牌设备售后服务情况,通过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调查对设备的采购给出指导意见。

       王丽云老师演讲

    最后,长沙市医工学会秘书刘灿老师讲解《医学装备使用机构相关法律法规解析》,对医疗机构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以供使用机构开展医学装备管理工作时参考。

       刘灿老师演讲

    本次会议最终圆满结束,长沙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委会的成立将推动临床工程行业在长沙地区的发展。今后,长沙市地区临床工程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更好地与各地市临床工程学会通力合作,共赢发展,再踏征程,向着临床工程美好的未来砥砺奋进!

Copyright © 200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916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