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权威打造—— 国内首部医疗器械行业数据蓝皮书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数据报告(2019版)》



    这是一本写给医疗器械人自己的书。

    这也是一本写给关心医疗器械行业“大家”的书。

    ——《医疗器械蓝皮书》编委会

    当今,医疗行业的每一次技术革命,特别是每一项医疗器械创新技术的出现,都会给整个医疗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和生机。而科学、精准的医疗器械行业数据更是国家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最重要、最客观的决策支撑。

    由于国内缺少行业统一的医疗器械数据平台,甚至没有可供参考的相关规范,在社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卫健委的高度重视下、多家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的倾力配合下联合国内最顶尖医疗器械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以十年医疗器械行业数据为依托,历经2年打磨,共同编纂出版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数据报告(2019)》,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提供数据支持,为广大业界朋友与有关机构提供数据参考,为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科学数据是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依据。以数据为基础,经过深度解析,让数据真正在管理流程、辅助决策、服务临床等方面发挥作用。

    书籍介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数据报告(2019)》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医疗器械行业数据的报告,对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市场、使用、管理等数据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汇总和分析,同时对国外的行业数据及先进经验进行对标研究,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参考价值。

    本报告立足于近3~5年我国医疗器械和耗材的注册、审批、市场配置、招投标和应用的实际,通过对市场的调研及多方数据的综合处理,用翔实的数据和图表反映了医疗器械行业审批申报与批准、医疗设备行业市场的现状、医用耗材市场品类方面的信息,揭示了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完善我国医疗器械数据收集体系,推动我国医疗器械数据化发展,提升医疗器械行业、医学工程专业学科在医疗领域的地位,为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富有的科研参考价值。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数据报告(2019)》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总报告、注册审批篇、设备市场篇、耗材市场篇、数据实践和应用篇。

    总报告,论述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装备调研项目的建立、方法、指标设定和统计上报等内容。



    受众人群:

    这是一本是用数据说话的、致力于解决目前医疗器械行业数据严重不足、来源匮乏、品类繁杂及其导致的业内分析报告稀缺等问题的权威数据报告,值得每个医疗器械相关从业人员拥有。

    价值:

    皮书系列是社科文献出版社的核心品牌,已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重要品牌,并日益上升为中国社会科学界的知名品牌。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数据报告(2019)》是医疗器械行业数据第一部蓝皮书,其奠定了其权威、全面、客观、科学的学术地位。

    对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医院、企业等形成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以及社会影响力。

    将提供给医疗器械相关从业人员富有价值的深度参考。



    ▲扫描二维码购买书籍

Copyright © 200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916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