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耗材开始主动降价了,降幅40%!

    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降价压的不少企业苦不堪言,有些为了不降价甚至是“歪”招频出。然而,一个新的趋向开始出现了,有企业已在主动降价。


    9月26日,江苏省扬州市卫计委在其网站上挂出了一则通知:


    注意,通知中的措辞用语,“结合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申请,拟对部分市管医用耗材产品采购价格进行调整。”这是耗材企业主动申请而来的价格调整。


    虽然,调价的只有1家企业3个品规的产品,但是所进行的价格调整都是降价,而非涨价。


    并且,将新采购价格与原价格相比后会发现,降价幅度分别为34%、46%、40%,平均降幅达到了40%。


    这次主动降价的是“爱克发干式胶片”,进口产品。是跨国企业产品跌下神坛,还是本就价格虚高?


    实际上,不仅仅是耗材圈,药品圈也正在流行企业主动申请大降价。


    今年8月底至9月初,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的药械集采部门曾先后发布通知,同意了4家企业6个药品的降价申请。


    上海:根据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申请,将利伐沙班片10mg×5片中标价由364.35元,调整到138元,降幅62%。


    江苏:根据上海信宜药厂有限公司申请,拟对青霉胺片(糖衣,0.125g)的供应价格进行调整,由81.47元下调至79元,降幅3%。


    浙江: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纳美芬注射液(1ml:0.1mg),北京百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蚓激酶肠溶胶囊(30万IU,转换比为12)、蚓激酶肠溶胶囊(30万IU,转换比为24)、蚓激酶肠溶胶囊(30万IU,转换比为30),2家企业申请下调4个中标产品的联动(采购)价格。


    企业主动降价正在成为药械集中采购中的热门趋势。


    在其背后,或是趋严的政策环境越来越明朗,医院严控药占比、耗占比,医药分开,各地招标价格联动、信息透明化,以及带量、议价采购等的盛行......


    企业之间你死我活的命运之争避无可避,一部分选择未雨绸缪,主动降价以争夺市场份额。而未来,这种主动降价行为应该也还会越来越多。

Copyright © 200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916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