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智慧医疗,2019第四届国际医疗服务大会隆重开幕

    5G时代】智慧医疗,2019第四届国际医疗服务大会隆重开幕

    “智慧医疗”一词正在逐渐走进百姓的生活,在国家层面,“健康中国”升级为国家战略,依托着国家的政策红利和技术力量,5G医疗,已经进入到全面测试阶段。5G与医疗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实现“异地诊疗”不再是梦想,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和智慧药物配送等“智慧医院”的应用也将成为可能。

    2019年1013日,《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起了2019国际医疗服务大会暨第四届“国际临床工程日”全球学术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大会以“智慧医疗”为主题,秉承创新、发展、融合、共享精神,邀请政府领导、学会领袖、国际专家、行业大咖、企业精英,知识共享,跨界合作。共有来自全国17省、直辖市主委医工团队和24个省的医工代表6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DSC_6862

    大会现场

    国际交流,盛宴开幕

    开幕式由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钱英主持。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赵靖,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资产监管部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斌,美国临床工程学会创始人、首任主席Yadin David,《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分别致辞,各位领导、专家对5G智能化时代,临床工程事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并表达了对国际临床工程日的衷心祝福。

    陈睦致辞

    陈睦副主任致辞

    赵靖致辞

    赵靖处长致辞

    李斌致辞

    李斌主任致辞

    亚丁致辞

    Yadin David博士致辞

    金东社长致辞

    金东社长致辞

    学术演讲,大咖云集

    新疆医科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新副院长主持上午主题演讲环节。

    首先世卫组织医疗器械、药品和保健品部高级顾问Adriana Velazquez Berumen女士通过海外连线,代表国内组织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医工领域建立更好的系统和标准,为世界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就医环境。

    连线

    Adriana Velazquez Berumen女士连线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培亨教授带来了《学科交叉促进医学发展》的演讲,通过举例介绍超导电子学与医学融合发展情况,表明发展交叉学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吴培亨院士演讲

    吴培亨院士演讲

    德克萨斯医学中心神经病学脑震荡中心主任  Howard  Derman发表《医学与工程融合:脑震荡的诊断与处理》演讲,鼓励临床工程师和医生合作,开发新型的医疗设备,帮助医生解决诊断当中的问题,共同造福病人。

    derman

    Howard  Derman教授演讲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钱英围绕《国内外医疗器械发展状况与趋势分析》进行主题演讲,全面解析当前国内与全球医疗器械发展状况,阐明未来医疗器械发展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方向。

    钱英讲课

    钱英副院长演讲

    美国临床工程学会(ACCE)主席Ilir Kullolli带来《顶级儿科医院临床工程项目实施案例》的分享,从医院临床工程项目切入,提出了现代信息化条件下,临床工程师的核心任务和挑战。

    Ilir Kullolli演讲

    Ilir Kullolli教授演讲

    专业书籍,签赠发布

    大会还进行了《中国医疗设备采购管理指南》(第三版)发布仪式。《中国医疗设备采购管理指南》作为业内最有影响的采购工具书,第三版在前两版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汇集了医疗设备采购法律法规、风险管理、采购流程、优秀采购案例、医疗设备信息化管理趋势及先进管理软件工具、医疗设备及设备管理软件参数与功能介绍,帮助医院采购管理人员科学高效的完成采购工作。

    采购指南发布

    640.webp

    在会议间隙举行了书籍签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签售现场


    聚焦热点,百花齐放

    本次大会针对行业热点话题,设置“医疗器械管理发展创新”、“医用耗材集约化管理探讨”、“科研思维引领临床工程学科建设”三大分论坛,来自国际、国内临床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带来了20多场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从“万物互联——智慧医院物联网建设”到“紧握时代脉搏—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从“告别以耗养医,医耗联动正式启动”到“新形势下,医用耗材如何精细化管理”;从“国家科技部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到“医院医学工程技术人员科研能力培养探索”,通过主题演讲,全方位、多角度,阐述未来临床工程的发展趋势和变革方向。

    505d85f7b3e8b5cb21d539881ac5111

    分论坛一:医疗器械管理发展创新论坛

    DSC_7003

    分论坛二:医用耗材集约化管理探讨论坛

    f45b0875973ba977e7a6235c05c8884

    分论坛三:科研思维引领临床工程学科建设

     

    畅谈医疗,融合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医疗传媒集团品牌策划中心设置了2019国际医疗服务大会”媒体采访区,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精英,畅谈智慧医疗时代下,5G与医疗结合具体实例,解析各自领域中未来医疗发展方向,提出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医疗科研创新。在采访最后,受访嘉宾纷纷送上对新一代医工美好祝福与期许,并送上对国际医疗大会的祝福。

    1.webp

    Yadin David博士接受采访

    2.webp

    吴培亨院士接受采访

    3.webp

    钱英副院长接受采访

    4.webp

    Ilir Kullolli教授接受采访

    5.webp

    GE资产云管家销售经理 孔苏经理接受采访


    2019国际医疗服务大会暨第四届“国际临床工程日”全球学术大会融合了主题演讲,高峰论坛,学术研讨等多种形式,旨在建立一个跨界交流,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平台。会议受到了政府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临床工程从业者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大会由好医工App全球同步直播,参会人数、互动频率等均创历届新高。

Copyright © 200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916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