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医改形势下医学装备发展高端论坛圆满召开

    为顺应医疗改革,推动医学装备向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应用发展,由威海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办,威海市市立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新医改形式下医学装备发展高端论坛于2017年8月27日在威海圆满举行。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爱杰,中国研究型医院医学工程分会秘书长刘亚军,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钱建国,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物资设备处处长何文胜,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常务委员、秘书长、浙江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冯靖祎,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工程处处长高虹,齐鲁医院副院长刘庆,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福勇,《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副社长尹晴,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恩东,威海市立医院副院长耿建利,威海市立医院招标办公室主任、威海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威海编辑部主任黄忠义,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副科长、《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威海编辑部主编王洪杰出席本次会议,来自“江浙沪皖闽鲁”等五省一市的相关医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别由威海市市立医院招标处主任、威海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委黄忠义和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设备科副科长、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工程分会副主委王洪杰进行主持,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山东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主委王爱杰、威海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张恩东和《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先后致辞。

    王爱杰主任致开幕辞



    张恩东副院长致欢迎辞



    金东社长致辞



    学术讲座环节中,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常委、安徽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委、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物资设备处处长何文胜就《新医改的耗材管理模式的建立》,简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用耗材管理以及当地两票制的启动及实施,最后就医改政策的实施说明了自己的思考。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常委、浙江省医学工程学分会主委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冯靖祎,以《建设医院临床工程项目的实践与体会》为题,介绍了浙大医院的工程部以及院内各项临床工程项目是如何实践的,并发表了新形势下医院医工如何与临床统一及如何应对改革的独到看法。


    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工程处处长、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工程学教研室主任高虹,结合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信息化系统,进行了《信息化助力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精益化管理》演讲,分别对设备管理的六大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

    由金东社长主持,钱建国主任、冯靖祎主任、耿建利副院长以及威高股份公司总经理龙经、 GE华东区经理丁国伟为嘉宾的对话环节以《新医改形势下医院的发展与医疗企业之间如何共赢?》为题,企业对话医院,一问一答,掀起会议高潮。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副社长尹晴,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开端,解释临床医学工程师的新定义,在智能时代下,工程师如何提升自己的技能,颠覆传统临床工程行业,并对杂志社每年举办的中国好医工评选、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调查活动及分社、编辑部、研究员等情况进行了分享。


    山东计量测试学会医学计量专业委员会(泰安)主委、泰安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福勇,结合本院情况,就以降低运营成本为目标,对医院设备和医院耗材进行精细化的信息化管理做了深入讲解,最后以以幽默化语句,发表了自己对医疗设备的发展的前景和展望。

    健康力(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海文进行《用专业与标准开创医疗设备托管服务新时代》的演说。

    本次大会,各位专家以所在医院为对象,围绕新形势下医学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医学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等重点课题,从行业政策、管理经验、技术应用、学科建设等多个维度开展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推动医学装备向精细化、信息化应用发展,为新医改形势下医工们顺利工作进行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916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