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比武 ▏ 2017江浙沪皖闽鲁五省一市血液透析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为了不断提高医学工程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动手操作能力,调动医学工程师们“比、学、赶、超、帮”的积极性,由山东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分会、浙江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江苏省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安徽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联合举办的“江浙沪皖闽鲁”五省一市医学工程师血液透析技能大赛,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在威海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8月26日在威海市威高集团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现场图

    山东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王爱杰、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郑焜、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钱建国、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工程处处长高虹、安徽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何文胜、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孙黎明、《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威高集团副总裁宋修山分别进行了开幕式致辞。

    王爱杰主任致辞

    王爱杰主任代表山东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威高为此次大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参赛选手取得佳绩!


    郑焜主任致辞

    郑焜主任代表浙江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发表致辞,希望大家发扬风格,此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原则进行,希望各位选手能赛出水平,赛出本领,赛出最佳成绩。


    钱建国主委致辞


    钱建国主任表示此次比赛给医工人员提供互相学习交流平台,希望比赛范围越来越广,同时对《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虹处长致辞

    高虹处长在致辞中提到,友谊赛的方式对工程师技能提升有很大帮助,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给医院临床工程学科和专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与当今厂家的支持也是离不开的,同时对国产医疗器械企业发展提出期许。

    何文胜处长致辞

    何文胜处长表示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合理的人才梯队推动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阔步前进,并表达了对《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以及威高集团的感谢。


    孙黎明处长致辞

    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孙黎明对此次比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预祝大家取得佳绩。并对福建医工年会向大家发出邀请,与大家相约厦门。

    金东社长致辞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涯,他表示基础差并不可怕,坚持就会有收获!并分享自己的维修指南的经历,给自己换来去美国机会。

    宋修山副总裁致辞

    威高集团副总裁宋修山发表致辞,威高在过去捐赠慈善基金,助学助教超过4个亿,出现了从军官俱乐部到士兵俱乐部,大家都积极参与的局面。同时表示威高将一如既往做医工学科发展的强力后盾!

    本次大赛主题为血液透析设备。来自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山东、福建的优秀医工们同台竞技。医学工程行业的精英们群聚威海,强者相遇,火花无数,精彩纷呈!


    大赛分为案例分析、知识必答、临床培训、风险题、质量检测以及故障排除六个环节。 

    【案例分析环节精彩瞬间】


    安徽代表队

    上海代表队

    江苏代表队



    浙江代表队



    山东代表队


    福建代表队



    【知识必答环节精彩瞬间】



    【临床培训环节精彩瞬间】



    【风险题环节】



    质量检测及故障排除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

    山东:最佳案例回顾表现奖

    安徽:最佳知识竞赛表现奖

    上海:最佳临床培训表现奖

    上海:最佳理论擂台表现奖

    福建:最佳质量检测表现奖

    浙江、江苏:最佳故障排除表现奖

    山东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最佳组织奖

    威高集团、《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最佳合作奖

    12个最佳优秀个人表现奖

    山东代表队获得最佳案例回顾表现奖



    安徽代表队获得最佳知识竞赛表现奖

    上海代表队获得最佳临床培训表现奖


    上海代表队获得最佳理论擂台表现奖


    福建代表队获得最佳质量检测表现奖


    浙江、江苏代表队并列获得最佳故障排除表现奖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威高集团共同获得最佳合作奖 

    山东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获得最佳组织奖



    五省一市各选出两人共12个最佳优秀个人表现奖


    王爱杰主任做会后总结

    最后王爱杰主任对此次大会做了点评与总结: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江浙沪皖闽鲁五省一市血透技能大赛,各省市医工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他指出,医工同道不仅要掌握高超的维修技能,同时也要掌握医学装备在管理、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相信通过省内外专家的讲座分享,在座各位定能了解各省医疗设备在各方面的发展情况。

    此次“技能大赛”的圆满举行,对于提升各地区医院的医工队伍水平,加强医工的参赛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推进我国“大医改”,促进各区域医工团队以及加强区域合作具有重要帮助,对于加强医院的临床工程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相关省市要将技能竞赛常态化,同时赛后进行总结,把技能竞赛作为临床工程科室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

Copyright © 200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916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