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中强调,要构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医企研结合,推进医疗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等创新主体高效协同,促进医学成果转化推广。2016年,国务院关于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对在研究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主要贡献的人员,获得奖励的份额不低于奖励总额的50%。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中提出,将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改为备案管理,支持临床试验机构和人员开展临床试验。

在政府不断出台鼓励成果转化政策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解决医疗成果转化及市场化过程中的“专利保护设计、样品样机开发、临床试验合规、上市许可申报”四大难题,《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健康报》社、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等多家机构举办“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大奖”评选活动。

活动项目征集工作已正式启动.由《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覆盖全国的各省分社社长、主编单位共50家医院的设备院长、设备科长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复审则由食药监、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以项目开发的可行性及市场需求为重点,获奖项目将于2018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医疗产业投资并购峰会上进行路演及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