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评范围:

(一)创意类项目:

参评项目处于创意阶段,产品或技术正在申请专利或刚获得专利。


(二)创新类项目:

1. 参评项目已初步完成样品样机的生产及验证,正处于进一步孵化和研发阶段,或已按相关法规要求开展临床试验。研究过程真实、受控。研究数据完整、可溯源。

2. 参评项目产品主要工作原理/作用机理为国内首创,与同类产品比较产品性能有显著改进,或者产品安全性有显著提高,或者临床使用成本有显著降低,且具有显著的临床应用价值。

注: 参赛创意的概念、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人员或所在单位,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不可仿冒、侵犯他人专利,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获奖项目权益:

(一)提供专利的申请和保护:

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由《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和中国技术交易所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该联盟将协助获奖项目完成专利申请和保护,迈好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关键一步。


(二)对接国家课题立项、临床测试医院及样品样机生产企业:

针对仍处于创意或者技术攻关阶段的优质项目,《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中技所、中国科学院以及项目产品对应的生产企业,协助对接国家课题立项、生产样品样机;并通过覆盖全国的50家评审委员所在的医院作为临床测试基地,完成临床测试及改进工作。


(三)投资机构对接:

最终获奖项目将于2018年4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医疗产业投资并购峰会上进行路演并颁奖。


(四)宣传推广及创新创业培训

获奖项目将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健康报》、好医工APP等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同时,大赛主办及承办单位将组织系列活动,包含沙龙、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