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设备杂志

唐山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唐山市医学装备质控中心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唐山编辑部联合会议圆满召开

    2017年12月28日,由唐山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唐山市医学装备质控中心和《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唐山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学术会议在冀唐开元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到了蔡葵处长、张秋军处长、赵合成处长、刘峰主任等重要专家以及卫计委医政处处长陈玉娟、唐山市医学会处长陈凤华、开滦总医院院长高景利等重要领导和唐山市优秀医工80余人。

    会场内况

    会场内况

    会议分开幕式和学术会议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高景利院长致开幕词,高院长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希望大家相聚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同时也表示,医学工程已成为现代医院不可或缺的医疗技术管理部门和学科,作为主委单位,医院也将会给予大力支持,共同为健康唐山做出贡献。

    高景利院长致开幕词

    冯敏科长主持

    随后陈玉娟处长进行致辞,陈处总结了前一段时期唐山市医学装备质控中心的工作,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宝贵意见,并为以后在开展唐山市医工工作、质控中心工作指引了方向,不断提升唐山市医工事业水平。

    陈玉娟处长讲话

    最后陈凤华处长进行讲话,首先陈处肯定了唐山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技术发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了医学工程在医院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对医工为临床医疗器械的质量和安全使用提供了保障作用,给予了一定的评价,最后表明学会要秉承唐山市医学会的优良传统,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健康唐山奉献自己的力量。

    陈凤华处长致辞

    第二阶段为学术交流环节,由刘志友科长主持。河北省人民医院设备处处长张秋军带来《医疗设备运行期的质控管理》的培训,通过对设备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从人员、制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以及介绍了如何做好质控管理工作,对今后开展唐山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张秋军处长演讲

    北京医院器材处处长蔡葵带来前沿性的讲说《新时期下医疗耗材集中采购与管理》,从我国医疗行业现状、耗材特点及医疗耗材管理所面临的课题进行了简要分析,以幽默化、通俗化的语句,对耗材管理的部分号令进行了解读,给唐山市医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蔡葵处长演讲

    唐山市药监局医疗器械处处长赵合成对《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解读,从专业化角度,结合各地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办法,给在座的医工进行了良好的指导。

    赵合成处长演讲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任刘峰带来《医工成长的进阶之路—论文写作及投稿指南》的汇报,从审稿角度出发,详细的解说了论文写作的技巧以及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投稿。

    刘峰主任演讲

    一年一度的唐山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唐山市医学装备质控中心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唐山编辑部联合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结束,这是一次全体医工同道的学术盛宴,在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全体医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唐山市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更加期待明年的再次学习交流。

Copyright © 200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

京ICP备150591164号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