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设备杂志

黄石市医学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 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黄石编辑部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17年12月16日,由黄石市医学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办,鄂东医疗集团承办的黄石市医学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黄石编辑部成立大会在鄂东医疗集团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

    黄石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主任、医学会秘书长王丽钧,湖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湖北分社执行社长刘胜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基建处处长、《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湖北分社社长杨东明,湖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副社长胡世辉,荆州市中心医院器械科科长、《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湖北分社主编袁丹江,黄石市医学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鄂东医疗集团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余进,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芳,鄂东医疗集团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费世暖,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医院院长助理刘文涛,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赵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任王丽云,以及来自黄石市医学会、各级医院医疗设备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黄石编辑部全体成员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余进院长主持,王丽钧主任、刘胜林主任、王丽云主任分别致辞,对黄石市医学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表示祝贺,同时对《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黄石编辑部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余进院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王丽钧主任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促进黄石市医学工程进步和发展,提升科研学术水平,为黄石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学会今后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黄石市医学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黄石编辑部的工作。

    王丽钧主任致辞

    刘胜林主任代表湖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对《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黄石编辑部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黄石编辑部的成立,搭建起黄石市医学工程行业的交流平台,共同研讨新医改、新常态背景下,医院医学工程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任务、新技术、新方法,为医院整体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刘胜林主任致辞

    王丽云主任代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总社对黄石编辑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宣读黄石编辑部批复函。

    王丽云主任致辞并宣读黄石编辑部批复函

    随后王丽钧主任、杨东明处长、余进院长、王丽云主任共同为黄石编辑部揭牌。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黄石编辑部揭牌仪式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黄石编辑部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黄石编辑部成立仪式结束后,王丽云主任作了《临床工程师进阶发展之路》的主题讲座。

    王丽云主任《临床工程师进阶发展之路》

    学术报告环节中,荆州市中心医院器械科科长、《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湖北分社主编袁丹江,鄂东医疗集团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费世暖分别主持。

    袁丹江科长主持

    费世暖副院长主持

    刘胜林主任以《新形势下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为题,发表专题报告。他指出,在医学工程学科化发展和建设过程中,需要重视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科化建设,能够不断加强对医学工程专业人才的学习和培训指导。

    刘胜林主任《新形势下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

    杨东明处长讲授《医院医疗设备的质量控制与风险评估》,在质控与风险评估方面对医院医疗设备进行详细解读。

    杨东明处长《医院医疗设备的质量控制与风险评估》

    胡世辉主任作《应急救援设备专管共用模式探讨》主题报告,在应急救援设备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胡世辉主任《应急救援设备专管共用模式探讨》

    王芳副院长进行了《JCI标准下的设备供应链管理》的专业授课,介绍了医院在JCI标准下对医疗设备定期检查、检验、校准、保养、维护以及员工的培训、设备的应急预案,收集了输液泵、注射泵故障维修及计量质量检测数据,对缺陷设备进行了质量改进,确保医疗器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障使用质量及安全。

    王芳副院长《JCI标准下的设备供应链管理》

    赵刚主任进行《JCI标准下的耗材供应链管理》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基于JCI标准的高值医用耗材供应链管理模式可为促进公立医院医用耗材管理的现代化管理提供可行方案,对于医院高值医用耗材供应链的科学管理具有指导意义。

    赵刚主任《JCI标准下的耗材供应链管理》

    院长助理刘文涛主持

    培训现场

    16日下午,会场开展了急救生命支持类医疗设备维修案例分享及质控实操的培训,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医院院长助理刘文涛主持并发表评论,他表示,此次培训的开展,将为黄石医学工程师的发展提供了切实的支持与帮助,让与会人员可以学有所得。

    据悉,黄石编辑部是《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在全国正式挂牌成立的第27家编辑部。黄石编辑部成立后,将积极组织当地医学工程从业人员学术交流、培训,不断推动黄石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并对当地临床、科研以及产业成果的转化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Copyright © 200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

京ICP备150591164号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