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设备杂志

苏州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苏州编辑部2017年会圆满召开

     

    20171117日——18日,苏州市医学会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苏州编辑部年会在美丽的“全国五连冠卫生城市”张家港市隆重召开。

    会场内况

    17日下午4点,苏州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全委会议暨《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苏州编辑部编委会顺利召开。苏州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王雪元主任委员、王诚副主委、杨顺副主委、章洁副主委和韩晨副主委就此次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评价,对承办会议的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工程处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李经辉主任介绍了苏州编辑部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苏州医工人员在全年取得了优秀成绩。

    苏州市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全委会

    18日上午9点,大会正式召开。苏州市医学会秘书长许衷寒, 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钱英,苏州市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苏州编辑部主任王雪元,上海瑞金医院资产管理处处长沈懿明,无锡市人民医院采购中心主任金伟,张家港市卫计委副主任黄卫星,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高嵘,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杨顺,《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任李经辉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著名医学工程专家及近一百五十名医工从业人员共同出席了该会议。会上就医学工程学术进展、现代数字化手术室的管理、医疗设备服务整体托管、基于大数据区域医学装备管理质量评价体系、AI时代下的临床工程发展之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与交流。

    会场内况

    开幕式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杨顺主持,首先,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高嵘对莅临会场的各位医工同仁表示欢迎,并表示苏州医工要砥砺前行,为苏州市医工行业的发展不遗余力贡献力量。紧接着,许衷寒秘书长等嘉宾发表了精彩致辞,表示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为苏州地区的医学工程专家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会议议程紧凑、丰富、前沿、又有指导意义,有益于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

    开幕式

    在学术讲座过程中,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钱英发表了题为《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管理》的演讲,结合江苏省人民医院在手术室改进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向苏州地区医工同仁进行分享。

    钱英院长做《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管理》演讲

    上海市瑞金医院资产管理处处长沈懿明发表题为《医疗设备服务整体托管分析》的演讲,分享了上海瑞金医院在医疗设备整体托管方面的特色。

    沈懿明处长做题为《医疗设备服务整体托管分析》演讲

    苏州市卫生计生委药政处处长倪林根据苏州医用耗材和试剂集中采购情况进行分析,并在大会上做题为《苏州医用耗材和试剂集中采购情况汇报》的演讲,供苏州医工同仁进行参考。

    倪林处长做题为《苏州医用耗材和试剂集中采购情况汇报》演讲

    下午,无锡市人民医院采购中心主任金伟针对医学装备管理质量评价的问题,从大数据的角度重新演绎。阐述了大数据在质量评价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金伟主任做题为《基于大数据区域医学装备管理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演讲

    张家港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处长张峰讲解《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工作》,从法律角度全新提出案例讲解,针对不良事件进行解读,为未来药品、医疗新走向指明道路。

    张峰处长做题为《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工作》演讲

    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王诚结合人工智能,介绍人工智能与医疗碰撞出的新火花,诠释人工智能时代下,如何更好利用智慧去服务医疗,打造全新智能化医院。

    王诚院长做题为《智慧医院助力医工创新》演讲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任李经辉分享《AI时代下的临床工程发展之路》,结合人工智能,说明未来医疗行业发展新趋势,通过《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系列活动助力医工更好发展。

    李经辉老师做题为《AI时代下的临床工程发展之路》演讲

    针对时下急救生命类医疗设备,袁懂瑶老师做《急救生命类医疗设备时钟与电池管理》演讲,对相关知识进行解读,以供使用机构开展急救生命类医疗设备管理工作时参考。

    袁懂瑶老师做题为《急救生命类医疗设备时钟与电池管理》演讲

    最后,作为优秀论文,袁夏冰老师做论文交流,针对臂式电子血压计与多参数监护仪测量血压的差异性在现场和各位医工同仁进行交流分享。

                                                                                                    袁夏冰老师做题为《臂式电子血压计与多参数监护仪测量血压差异性研究》演讲

    专家们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及精彩评述赢得了听者们的阵阵掌声,会场气氛活跃,高潮不断。

    此次年会征集到学术论文37篇,经过专家们的评审,最后评出了获奖论文共18篇;优秀组织奖5个。

    获奖论文选手与专家合影

    王雪元主任委员对苏州地区取得如此显赫成绩表示祝贺,并督促在坐医工同仁要再接再厉,为医工行业大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并指出在日后工作中要戒骄戒躁,早日完成学科建设,实现临床工程行业大发展。

    王雪元主任做大会总结

    这是行业内一次高质量的医学工程发展交流大会,它以医学工程实践和发展为主线,通过业界高级学术专家对最新进展的学术知识的讲解,为临床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本次会议最终圆满结束,苏州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将继续推动临床工程行业的发展。今后,苏州市地区临床工程会将更好地与各地市临床工程学会通力合作,共赢发展,再踏征程,向着临床工程美好的未来砥砺奋进。在未来,《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愿为各位医工提供更实际的服务,尤其是在学术探讨、品牌打造、助力医工成长等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并与各位医工同仁一道,共同推进我国临床工程行业的发展。

Copyright © 200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版权所有

,

京ICP备150591164号

二维码